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紅色旅游文化節
發布時間:2022-06-20 11: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0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衡陽市委、市政府主辦的2022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開幕式在衡陽市珠暉區湘南學聯舊址舉行,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國甫出席開幕式。本次活動以“偉人故裡、紅遍湘南、青春珠暉”為主題,將持續至10月。

  開幕式上,湖南省文物局與衡陽、株洲、永州、郴州4市簽署了《關於共同推進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合作框架協議》,各方將圍繞共同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規劃、共同推進革命文物保護工程、共同推進革命博物館建設、共同推進革命文物平安工程、共同推進紅色旅游精品工程等展開合作。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紅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全省紅色旅游新媒體直播大賽啟動儀式及“穿越百年 行走湘南”紅色研學活動授旗儀式。

  據介紹,從2004年至今,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已成功舉辦了18屆。本屆紅色旅游文化節旨在充分展示珠暉區紅色旅游資源,進一步促進全省特別是湘南地區紅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