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專題研究促進行業恢復措施
發布時間:2022-11-03 11: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03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出台統籌湖南省疫情防控和旅游業恢復的具體措施,積極探索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新路徑。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愛武主持會議,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霞,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的辯證關系,積極爭取省聯防聯控機制的大力支持,突出文化和旅游特色,立足發展需求,進一步厘清政府、企業、游客和關聯行業的權責,壓實主體責任,形成責任閉環,確保出台的各項措施合法合規、科學精准,富有權威性、針對性和操作性,堅決杜絕“一控就停、一放就亂”的鐘擺式管理和“各自為政、層層加碼”的散亂式管理。
  會議指出,要注重“平急結合”,建立健全疫情突發後高效順暢的報告、發布、處置、服務和分級響應機制,提高文化和旅游行業的疫情防控效能﹔要加強行業正面引導,在確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做到景區景點“應開盡開”,滿足廣大群眾省內游、周邊游、近郊游等需求﹔要強化對新業態、新模式的管控,加大對夜經濟、自駕游、民宿、露營等業態疫情防控措施的調查研究,為促進文化和旅游業恢復發展貢獻湖南經驗。(高慧 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