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系統務虛會
發布時間:2019-12-31 09:53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31

  12月29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系統務虛會。會議期間,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成員、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一一作交流發言,就謀劃明年重點工作和“十四五”發展進行交流。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對務虛會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說,這次務虛會虛實結合、以虛促實,通過業務研討,達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進、相互啟發的目的,取得了增進了解、碰撞思想、開闊視野的效果。圍繞推進文旅高質量發展,楊志純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強化融合意識,注重用“融”的理念彰顯文旅高質量發展。把牢“融”的方向,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精神,從更高站位上理解和把握文旅融合發展的意義所在。把握“融”的規律。用文化的理念發展旅游,讓旅游更有“詩意”。用旅游的載體傳播文化,讓文化走向“遠方”,拓展“融”的路徑。籌備辦好第二屆大運河文化旅游博覽會,策劃舉辦2020年度戲曲百戲盛典,著力打造“水韻江蘇”文化旅游品牌。

  二是強化創新意識,注重用“新”的思路賦能文旅高質量發展。大力實施全域旅游戰略,大力推動文化旅游及相關產業融合發展,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抓緊推進江蘇智慧文旅平台建設,提升文旅市場監管水平。

  三是強化落實意識,用“實”的作風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持續錘煉硬作風,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意識和夙夜在公的責任意識,對作出的決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雷厲風行、緊抓快辦,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見效。以問題導向抓落實、主動作為抓落實、跟蹤問效抓落實。

  四是強化制度意識,注重用“治”的成效保障文旅高質量發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和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意見》,抓緊研究制定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急需的制度、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備的制度、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管用的制度,切實加強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為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制度保證。在發展制度、安全制度和內部制度方面進一步深化制度建設成果。

  楊志純強調,下一步,要著眼於用好成果、推動實踐,把務虛會成果轉化為明年重點項目、重點工作,做到融合再深化、實踐再創新、工作再落實、制度再完善,更好助力“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