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全面推進革命文物工作
發布時間:2021-06-23 14: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3

  近日,江西省革命文物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江西省委書記劉奇作出批示,江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奇在批示中指出,江西省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創新工作機制,全面提升新時代革命文物工作質量和水平。要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面推進革命文物保護、管理、利用工作,生動鮮活講好革命文物背後的紅色故事,切實發揮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激發廣大干部群眾的精神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施小琳表示,近年來,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並扎實推進革命文物工作,各地區各部門不斷創新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機制,全省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全省要注重保護有形遺產,切實加強對革命史料和文物的收集、整理、保護。同時,注重無形遺產的傳承,認真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紅色傳統發揚好、紅色基因傳承好,打造全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紅色文化傳承創新的高地。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小豹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以歸零心態科學謀劃、以奔跑姿態強力推進、以扎實狀態狠抓落實,不斷提升革命文物工作質量和水平。

  會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通報了全省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情況。江西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以及贛州市、吉安市、樂安縣相關負責人作交流發言。(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