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百縣百日”文化和旅游消費季累計讓利80億
發布時間:2022-01-19 11: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19

  近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江西“百縣百日”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總結暨文化和旅游項目投融資對接會在南昌舉辦。

  本次江西“百縣百日”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歷時3個月,江西省100個縣(市、區)及相關單位和機構開展各類文化和旅游消費活動16376場,發動67937家文化和旅游企業參與活動,累計讓利80億元。創新舉辦的江西直播帶貨大賽,直播受眾量高達2.25億人次,直播銷售總額1.99億元,銷售轉化率達96.68%。

  會上,中國旅游報社文旅產業指數實驗室發布了《江西省“百縣百日”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情況監測報告》。報告顯示,2021年第四季度江西人均旅游消費支出增長至1400元左右,“軟性”消費比例上升,消費結構出現轉換,文化和旅游產業帶動其他消費效應顯現。

  文旅產業指數實驗室首席專家劉志明表示,“百縣百日”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展現了江西“作示范、勇爭先”的態度,探索了一條全域、全齡、全時的文旅消費促進路徑,為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文化和旅游消費促進模式探索提供樣板、作出示范。(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