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18年青海省文化新聞出版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
發布時間:2018-03-02 09:2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3-02

  2月28日,青海省文化新聞出版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領導對青海省2017年文化新聞出版工作的重要批示,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全國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點工作。廳黨組書記、廳長高玉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廳黨組班子全體成員出席會議。

  高玉峰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省文化新聞出版系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及十八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方向,把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根本任務,堅定文化自信、堅持改革創新,扎實推動文化發展改革,各項工作全面推進並取得積極成效,重點工作呈現出許多亮點。

  高玉峰指出,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全省文化新聞出版系統要著力做好十項重點工作: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對文化工作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文化工作的正確方向﹔二要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三要加快藝術創作生產繁榮發展﹔四要加快構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五要加快提高新聞出版事業發展能力﹔六要加快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七要加快現代文化市場體系建設和“掃黃打非”監管整治水平﹔八要加快提升中華文化凝聚力、影響力﹔九要持續深化文化體制機制改革﹔十要強化財務和項目建設,夯實發展基礎。

  高玉峰強調,做好2018年工作,一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要按照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切實加強黨對文化工作的全面領導,抓好文化戰線黨的建設。必須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必須全面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必須以主旋律正能量為靈魂,必須自覺拓展文化視野,必須以改革創新為牽引,開創青海文化發展新格局。二要著力提高工作本領。圍繞全面提高黨的十九大強調的“八大本領”,突出政治標准,把好政治關、品行關、廉潔關,著力打造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能擔當的人才隊伍。要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要堅持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持之以恆開展“走轉改”,認真解決文化領域的一些突出問題,樹立文化戰線良好形象。三要切實加強調查研究。文化新聞出版工作還面臨著許多新任務,所以必須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突出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實踐導向,確定一批重點課題深入開展調研。要把調查研究與謀劃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結合起來,在解決矛盾與問題的過程中推動文化建設開創新局面。

  會上,西寧市文廣局、果洛州文體廣電局等五家單位結合自身實際,就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文化產業發展等進行了交流發言。省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縣文化局長,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單位黨政負責同志等近140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