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五一”小長假期間山東煙台將加開多趟至濟青威方向列車
發布時間:2019-04-28 10:28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4-28

  2019“五一”小長假即將開始,為適應旅客出行需求,山東煙台車務段計劃開行動車組列車和普速列車共計64.5對,動車48.5對,其中加開管內動車8對,包括高峰線5對、周末線3對,增加運力全力滿足市民節日出行需求。

  據介紹,今年“五一”小長假休假天數增至四天,加之氣溫回升,煙威地區的夏季旅游高峰陸續開始,旅游客流、學生流等多種客流疊加,並在短期內集中爆發。龍煙線上龍口市、蓬萊市等站成為高鐵游熱門目的地。出發客流主要來自煙台、青島、濟南、威海、蓬萊、榮成等城市,因此煙台車務段對上述重點地區方向採取了加開列車、重連列車提高席位數等措施。

  調整後的列車班次具體如下,4月30日至5月5日,每天加開濟南—榮成間D9457次、榮成—青島北間C6592次、青島北—榮成間C6591次、榮成—濟南西間D9458次、青島北—威海間C6593次、威海—青島北間C6594次、榮成—煙台間D9466次、煙台—濟南西間D9462次、威海—青島北間C6556次、青島北—煙台南間C6567次、煙台南—青島北間C6564次、青島北+—威海間C6575次、威海—青島北間C6572次。4月29日至5月4日,青島—威海間每日加開C6526/7次旅客列車。一系列加開列車,充分釋放了運能,提高了運力,在供給側盡最大可能滿足出行需求。

  同時,針對“五一”假期客流密集的情況,管內煙台站、煙台南站、萊陽站等車站,積極採取有針對性的服務舉措,高峰時段增開售票窗口,並針對退改簽速度較慢的實際情況,專人專窗開設退改簽窗口,滿足旅客需求。針對老人、兒童、殘疾人等重點旅客群體開展定向幫扶。重點旅客從進站開始便能感受到貼心周到的服務,車站還配備了輪椅等工具幫助重點旅客順利乘車。

  值得注意的是,假期客流較大,旅客需確認好車票上的乘車站並提前到達,預留足夠的安檢及進站乘車時間,確保順利從容地開啟假期旅程,列車實際開行情況以車站當天公告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