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金延安:西北最大浸入式民宿集群 安放中國人的院落情結
發布時間:2019-12-25 09: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5

  院子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符號,象征著家,承載著家族記憶,是中國人生命體驗中最溫暖的一部分。在這個被鋼筋水泥包裹著的時代,院子離人們越來越遠。正因如此,浸入式民宿就成為喚醒人們心底沉睡的院落情結的美好存在。

  延安是歷史文化名城,也是優秀旅游城市,這裡是全國愛國主義、革命傳統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之一﹔這裡空氣清新,環境優美,每年都會迎來全國各地的游客來此探訪革命先輩足跡、接受紅色精神洗禮。

  為了滿足游客對住宿更高層面的需求,陝旅集團延安公司全面創新文旅發展模式,充分利用延安深厚的紅色基因和民俗文化,以金延安為平台,發展陝北特色民宿產業,打造“中國最大規模院落民宿集群”,搭建中國民宿自由設計師平台浸入式文化體驗民宿。

  坐落於金延安的“西北最大浸入式民宿集群”濃縮了延安風情,再現了上世紀30年代“陝甘寧邊區”的老延安街景和“千年延州”的北宋邊城風情,彰顯著中國院落文化的底蘊,以獨特視角展現了延安的歷史文脈,安放著中國人的院落情結。

  這裡聚集著20多家民宿院落,其中有雙灼庭、印象、無弦、亼舍、眾裡、照紅、觀舍、學舍、烏蘭社、窯上、畫裡、北山酒肆、經略府、嘉嶺書院等民宿集群,每一個院落裡都藏著老延安城的記憶。

  在北街,可以穿越回宋朝延州,走在這裡彷佛走進了1000年前北宋時期的悠悠街巷,聆聽著宋詞的婉約激昂,品著酒坊自釀的紅棗酒,彷佛能感受到范仲淹鎮守邊關的家國情懷。登上凱歌樓望遠,樓下鱗次櫛比的建筑,熙熙攘攘的人群,讓人彷佛置身於清明上河圖中。

  在南街,重現了上個世紀陝甘寧邊區老延安街景和院落,這裡匯集了眾多“延安老字號”商鋪,它們或是百年老店,將老延安城一代代匠心美食在這裡傳承﹔或是在革命時期那些與紅軍有關的“美食”,曾在戰火年代慰藉了眾多奔赴在前線的戰士。

  金延安民宿集群在滿足游客一站式吃、住、行、游、娛、購需求的同時,也塑造了一種全方位感受、體驗老延安的品質。這裡提供的不僅僅是院子,更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它讓游客在這個快餐時代可以放慢腳步去生活,讓疲憊的心靈得到棲息。(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