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優秀劇目展演啟動
發布時間:2018-08-10 10:21 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 2018-08-10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努力滿足廣大群眾對舞台藝術的新需求新期待,進一步促進天津市演藝市場繁榮發展,由天津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北方演藝集團共同主辦的“天津市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優秀劇目展演”活動日前啟動。展演期間,200多部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體現中國精神、時代風格和天津特色的優秀劇(節)目將在天津各大劇場登台亮相,300余場次的精彩演出將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底。

  天津市各專業院團圍繞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集中創作了一批劇(節)目,著力展現新時代,唱響主旋律,提振精氣神。其中,天津人民藝術劇院話劇《海河人家》,天津歌舞劇院舞劇《春天的故事》,天津市青年京劇團京劇《壯麗航程》,天津市交響樂團交響音樂會《天津喝彩》,天津市評劇白派劇團新創評劇《包公三勘蝴蝶夢》,天津市兒童藝術劇團兒童劇《指尖上的童年》,天津市曲藝團曲藝專場《紅岩》《焦裕祿》,天津市雜技團雜技劇《錦繡中華》等將陸續與觀眾見面。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藝術團、天津評劇院等還將推出主題歌舞演出、評劇演唱會等,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此外,京劇《華子良》《康熙大帝》《韓玉娘》,評劇《趙錦棠》《紅高粱》《寄印傳奇》《回杯記》,話劇《雷雨》《原野》《天下糧田》,芭蕾舞劇《天鵝湖》,河北梆子《雪花飄飄》,兒童劇《尋找海力布》等曾榮獲“五個一工程”獎、文華獎等國家級榮譽的劇目和多部廣受歡迎的經典劇目也將參加此次展演活動,集中展現改革開放以來天津市舞台藝術創作取得的成果。

  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聯盟單位還將引進大量好戲,陝西人藝的話劇《平凡的世界》,香港話劇團《親愛的,胡雪岩》,京味話劇《北京鄰居》,豫劇《程嬰救孤》《清風亭上》《蘇武牧羊》,越劇《紅樓夢》,昆曲《牡丹亭》,阿加莎懸疑推理劇《捕鼠器》,話劇《守歲》,班尼斯音樂會《烈焰》,《許鏡清西游記音樂情景演唱會》等都將赴津巡演,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演出在努力滿足市民群眾多樣化需求的同時,還將引領觀眾感受改革開放以來文化事業的繁榮興盛。

  本次展演活動堅持文化惠民,所有演出都可以使用“文惠卡”購票觀看。據悉,天津市自8月8日起增發1萬張“文惠卡”,市民可登錄天津演藝網查詢本次展演劇目和預約“文惠卡”的詳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