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創新謀劃舉措
助力企業紓困積極推動文旅市場復蘇
發布時間:2020-08-28 12:10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8-28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六穩”“六保”決策指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接鏈 促需 護企”的工作要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強化問題導向,在深入了解文化和旅游企業需求的基礎上,積極謀劃工作舉措,著力打通制約企業發展的難點痛點,充分發揮穿針引線、接鏈架橋的作用,推動政企合作、企企合作、銀企合作。

  一是深化政企合作,拓展營銷渠道。為幫助文化和旅游企業開拓營銷市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請攜程集團董事局主席梁建章通過攜程直播平台舉辦“boss直播”活動,銷售2020年的酒店住宿產品。在一個小時的直播中,天津地區銷售14517間夜(一間夜指一個房間住一晚),銷售額達754.3萬元,並將由此帶動天津市旅游消費總額達5200余萬元。舉辦“天津非遺購物節”,以“穿得有范、玩得盡興、聽得有趣、吉時已到”四個主題串聯起40余個非遺項目的500多件產品,京東平台同步線上直播,觀看量達24萬人次,點贊量達27萬人次,拓寬了非遺產品的銷售平台。
  二是促進企企合作,實現合作共贏。為形成優勢互補、協作發展的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格局,加大協調力度,積極為企業間謀求合作搭建橋梁。在文化旅游村建設過程中,促進各企業結合自身特點及優勢達成合作意向,探索通過產業分工、上下游協作聯動等方式,構建新型鄉村旅游發展模式。
  三是開展銀企合作,提供金融助力。為降低新冠疫情負面影響,加大金融服務文化和旅游企業力度,搭建文化和旅游企業與金融融合發展的平台,助力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與工商銀行天津市分行達成戰略合作協議,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企業提供授信總額達50億元的金融支持,目前已面向全市征集了具有融資需求的文化和旅游企業約150家,總融資意向額超過2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