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舉辦第四屆海河文化和旅游節暨2021游船首航儀式
發布時間:2021-03-22 09:5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3-22

  3月19日上午,“近代中國看天津﹒共筑津門特色游”天津市第四屆海河文化和旅游節暨2021游船首航儀式在海河天石舫碼頭隆重舉行。

  本屆海河文化和旅游節分為“全域旅游”“體育旅游”“文化和旅游”等板塊,以游船為載體,串聯海河文化和旅游帶,傳承優秀歷史文化,促進全民健康運動,助力打響“近代中國看天津”旅游品牌。2021年海河游船加快創新驅動發展,以市場為導向,深挖海河旅游資源,在豐富產品業態和提升游客體驗度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舉措。一是豐富產品新業態,計劃推出餐飲碼頭等項目,提升游客游覽體驗度﹔二是引進海河帆船體育項目,建設青少年帆船培訓基地,培育帆船專業賽事﹔三是開展異業合作,串聯海河兩岸景區景點、商業設施、餐飲娛樂項目,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產品。

  此外,海河游船今年還全新投入建設了船舶智能監控指揮中心,整套系統的搭建實現了客流信息分析、船舶航行動態及水文天氣信息的監測、各碼頭以及船舶監控等功能,做到了實時根據客流變化進行船舶調度﹔在發生突發事件的情況下,能夠及時掌握現場情況,合理調動可利用資源進行快速處置。

  下一步,海河游船將繼續堅持文旅體融合創新發展,加快旅游產品和周邊文創的開發,深入挖掘海河旅游資源,不斷推出更多的優質旅游產品,提升消費品質,吸引更多國內外游客來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