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10家院校研究機構
列入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基地認定名單
發布時間:2022-07-07 11:09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7-07

  近日,為貫徹落實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意見》,根據《關於開展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基地申報認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開展了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基地評選工作。

  經過材料申報、審核、專家評審、公示等環節,確定了天津大學亞洲非物質文化遺產理論研究中心、南開大學非遺研究基地、天津師范大學天津市相聲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基地、天津中醫藥大學中醫藥文化研究與傳播中心、天津工業大學中國紡織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院、天津科技大學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中心、天津音樂學院天津地方傳統音樂研究中心、天津美術學院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中心、天津體育學院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保護中心、天津藝術職業學院天津市戲曲和曲藝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中心等10家院校研究機構列入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基地認定名單。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加強對全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基地的管理與服務,同時將根據全市非遺保護工作的實際需要,設立相應研究項目,支持各研究基地在非物質文化遺產理論研究和人才培養、展示交流、資料採集、創意轉化、傳承傳播等方面,充分發揮帶頭作用,切實提高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理論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