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4: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系統將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立足於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深入實施文藝創作、公共服務效能提升、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文旅融合發展和廣播電視管理“五大工程”,持續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劍表示,一是把握新時代文化工作前進方向。堅持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與時代同頻共振,創作“津派”文藝精品,推出“津韻”文藝活動。二是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內涵。堅持“保護第一、加強管理、挖掘價值、有效利用、讓文物活起來”的新時代文物工作方針,把握跨界融合創新、技術賦能創新、品牌價值創新“三個創新”,統籌好文物研究闡釋和展示傳播、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博物館事業高質量發展、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非遺融入現代生活等重點任務,激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活力。三是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著眼人民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統籌城鄉文化設施建設,用心用力推動公共服務更加普惠、均等,進一步加強智慧圖書館、文化館建設,探索完善“總分館制”發展路徑,強化群眾文化活動“一區一品”特色打造。四是深化文旅融合發展。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按照“打好海河牌、用好洋樓景、念好山海經、做好融合事”的總體思路,實施重點文旅產業項目帶動戰略,推動文旅示范項目創建,創新打法招法,深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的天津實踐。(王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