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文藝小分隊進基層宣傳活動
發布時間:2022-11-21 10:4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1-21

  近日,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海河傳媒中心、市文聯、北方演藝集團聯合主辦了“放歌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文藝小分隊進基層宣傳活動。其中,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天津市優秀文藝工作者組成精干小分隊,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文藝形式,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城鄉社區、進校園、進軍營,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全市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11月10日,天津交響樂團“紅色文藝輕騎兵”走進河西區越秀路街惠陽裡社區,參加了2022西岸藝術節暨“西岸有戲”社區公益演出季,為這裡的社區居民獻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隨後,其還將組織“紅色文藝輕騎兵”走進河西區同舟共濟幫扶中心、河西區文旅中心、天津市特警總隊,送去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

  11月14日,天津歌舞劇院在東海街蘭江新苑進行《紅旗飄飄》文藝演出,為廣大社區居民奉上獨唱《幸福中國一起走》《不忘初心》、笙獨奏《海南春曉》、嗩吶獨奏《看秧歌》、民樂合奏《喜洋洋》《步步高》等經典作品﹔天津京劇院於11月14日下午與萬興街社工站、華章裡居委會共同承辦《放歌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文藝小分隊進基層宣傳活動》文藝演出﹔天津市青年京劇團。文藝小分隊計劃在11月下旬,走進華明中學、軍糧城小學等6所中小學,以及河西區文化館為社區群眾演出。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組織“紅色文藝輕騎兵”廣泛深入社區、機關、企業、軍營、校園等各行各業,當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傳員”和“踐行者”,通過高質量的文藝演出、接地氣的文藝作品,把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群眾心間,把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送到群眾身邊,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