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烏魯木齊文化執法抓住“四個重點”推進工作落實
發布時間:2017-05-26 09:2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6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高度重視文化市場執法工作,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認真分析研判形勢,總結工作經驗,抓住重點、破解難點,真正推動“雙隨機、一公開”落到實處。 

  一是制定隨機抽查事項清單。進一步全面梳理全市文化市場各類行政執法檢查事項,確定第一批5項行政執法檢查事項應用隨機抽查事項,並以清單形式通過公示欄、政務微博等方式向社會進行公布。 

  二是建立完善執法檢查人員和市場主體名錄庫。執法檢查人員名錄庫包括了烏魯木齊市文化市場所有具有行政執法資格的檢查人員,市場主體名錄庫包括了文化市場執法業務直接相關的所有文化市場經營場所。同時,根據檢查人員和檢查對象變動情況,隨時動態調整“兩庫”。

  三是明確隨機抽查方式。在檢查對象的選擇上,全面分析掌握內外部信息,對法律法規規定必查的檢查對象,直接決定檢查﹔其余絕大多數的檢查對象,以一定比例和頻次隨機抽取,杜絕人工干預。在執法檢查人員的選派上,結合不同行業領域、人員崗位分工等情況,從執法檢查人員名錄庫中隨機選派。

  四是加大隨機抽查結果運用和公開力度。對隨機抽查發現的問題,依托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黑名單系統,實行失信聯合懲戒。建立隨機抽查結果和行政處罰信息公開機制,通過12318熱線、政務微博和烏魯木齊市政府網站等渠道,及時向社會公布隨機抽查結果和行政處罰信息。

  今年4月以來,烏魯木齊市文化局行政執法共出動執法人員3200余人次,檢查經營單位1212家次,其中:開展隨機檢查207家次,出動執法檢查人員500余人次,隨機抽查事項佔整體檢查事項的17%。(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