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房車上的新疆——千輛房車絲路游”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8-06-26 11:3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26

  6月22日,由25輛房車組成的隊伍緩緩駛出新疆國際大巴扎,這標志著“房車上的新疆——千輛房車絲路游”活動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協會主辦,新疆中露聯旅游投資有限公司、新疆景區景點票務服務有限公司承辦。從6月起到10月,1000余輛來自全國各地的房車,將分50多個批次游覽新疆美景,車隊將走過新疆的48個縣市,總行程達11000余公裡。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協會秘書長張曉宇介紹,房車行駛線路涵蓋了84個新疆主要景區,新疆12個5A級景區全部包含其中。

  除了美景,活動方在路線沿途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包括歌舞表演和當地群眾互動等。

  陳嵐所在車隊是活動中首批出發的房車,從成都出發,經過20多天的行駛,已經游覽了伊吾胡楊林、江布拉克等景點。

  “新疆的美景有不少是在路上,乘坐房車是游覽新疆的好方式。我要把這次旅行經驗告訴朋友們,義不容辭宣傳大美新疆。”活動現場,陳嵐興奮地說,雖然是第一次來到新疆,但是新疆的美景已經將她征服。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古麗﹒阿不力木介紹,房車旅游是近年來新興的旅游業態,是一種旅居生活新方式,越來越多的人開著房車游歷山川。

  “此次‘房車上的新疆——千輛房車絲路游’活動滿足了游客對旅游產品多樣化的需求,後期還將繼續推出不同形式的旅游產品,使今年新疆旅游旺季的旅游人數和旅游收入達到雙增長。”古麗﹒阿不力木說。

  記者還了解到,自治區旅游協會與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維修分會共同舉辦的“千店萬車游新疆”活動也即將開始,和“房車上的新疆——千輛房車絲路游”活動一起,攪熱今年新疆旅游旺季市場。(記者楊若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