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旅行社做大冬游“蛋糕”
讓游客感受不一樣的冬季
發布時間:2019-12-24 10: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4

  入冬以來,新疆各地的冬季旅游相繼啟動,多家景區主動打開大門迎客,推出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做好冬季旅游接待,新疆旅行社主動出擊,尋找合作伙伴,探索新的盈利點,紛紛忙碌起來。

  優惠獎補激發組團活力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了工業礦坑,並且在冰天雪地裡洗了一次古代海水溫泉,感覺很新奇、很興奮。”烏魯木齊市游客羅鳳新是一名初中生,12月15日晚,從吉木薩爾縣返回的她一路上都在回味這兩天的所見所聞,“通過這次研學旅行我知道了新疆是地熱資源非常豐富的省區,此外,礦產資源也十分豐富。”

  近日來,吉木薩爾縣為推動冬季工業研學、溫泉旅游推出一系列獎補政策,在獎補政策的吸引下,新疆雪蓮花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中青旅新疆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新疆康輝大自然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等多家旅行社相繼研發推出了准東工業研學+溫泉二日游產品,市場反饋良好。

  除此之外,天山天池景區、吉木薩爾縣針對旅行社推出多樣化的獎補措施,吸引了不少旅行社參與策劃主題活動。其中中青旅新疆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策劃冬至、臘八、小年、元宵節期間推出天山天池第七屆大鍋羊肉節、天山天池臘八節、吉木薩爾縣小年年貨節、天山天池元宵節等特色活動。目前,該社正聯合多家旅行社共同開發市場,希望能讓更多的游客感受不一樣的冬季。“今年的活動比去年更加豐富,接待細節方面也更加完善。”中青旅新疆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國內部負責人馬麗告訴筆者。

  新疆各地豐富的補貼政策,讓當地旅行社有了更多動力,積極走出去營銷推廣,與各省旅行社簽訂送客協議。其中新疆民族文化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與雲南雲之路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港中旅國際新疆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也分別與福建、雲南、上海等地旅行社簽訂合作協議。

  “新疆巴州推出了冬季專列、包機的獎補政策,霍爾果斯市也推出冬季旅游獎補……可以說,新疆各地豐富的獎補政策激發了旅行社的積極性,我們主動參與產品開發、市場營銷,希望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新疆參與冬季旅游。”港中旅國際新疆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趙秀紅表示。

  冰雪項目豐富冬游體驗

  “我們是跟著旅行社組織的冰雪旅游團來新疆旅游的,到喀納斯感受童話世界,還能滑一場雪,真的是不虛此行。”來自廣東梅州的游客王曉彬說,他在新疆此行的路線是包括可可托海、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禾木村的六日游線路。

  近幾年來,新疆一直在大力推廣冰雪旅游。“滑雪游項目一般要穿插在冬季旅游大線路中才會做得更好。”新疆一家旅行社負責人說,疆內的本地游客都很熟悉路線,也有自己的車,一家自駕就去了滑雪場,根本不用旅行社組織,而對於疆外來的客人,對新疆當地情況不太熟悉,參與旅行社組織的滑雪項目概率就大了很多,尤其是南方游客。

  為備戰冬季市場,早在入冬之前,新疆昊天國際旅行社就跟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白雲國際滑雪場、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和努爾加滑雪場等多家滑雪場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將滑雪項目融入自己冬季旅游線路中。

  “2018-2019年雪季,我們的團隊接待超額完成任務,原本與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滑雪場簽訂了20萬元的任務,最終銷售額達到了67萬元,白雲國際滑雪場10萬元的任務,最終完成47.8萬元,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和努爾加滑雪場的銷售額也達到20萬元……目前,按照現在的接待形勢看,今年隻會更多。”該旅行社總經理賈延強信心滿滿地表示。

  “此外我們還與絲路湯泉、五彩灣古海溫泉、天山天池五江溫泉等簽訂冬季接待協議,從目前的接待情況看,2019-2020年雪季僅僅溫泉一項就較上一雪季增加了20%。”賈延強說。

  在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當地旅行社新疆天聯國際旅行社與瑪依塔柯酒店、獨山子大峽谷、冰峰滑雪場、天山滑雪場、阿拉山溫泉等旅游企業結成合作聯盟,將獨山子經典美景和冬春游樂文化產品串聯成珠,結合線上線下優惠活動,推出“旅游大咖線路優惠聯盟﹒一券在手游盡獨山子”特惠政策。“我們推出了‘冰雪+溫泉’‘房車+溫泉’‘房車+冰雪’等體驗型產品,冬季旅游產品比往年同期更加豐富。”該社總經理張生婭表示。

  主動出擊推出特色產品

  新疆鐵路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烏魯木齊鐵道國際旅行社於12月9日開通了今年入冬以來首趟旅游專列,該專列主打“冬日暖陽﹒風情南疆”,首趟冰雪風情旅游專列,為南疆阿克蘇地區送去了100多名游客。

  烏魯木齊鐵道國際旅行社旅游事業部副總經理林聞說:“專列行程5天,游客在阿克蘇境內可以游覽克孜爾千佛洞、拜城縣鐵熱克溫泉、溫宿縣大峽谷、阿瓦提縣刀郎部落等景區。‘車隨人走’模式能讓游客更好地體驗途中美景,今年專列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210%。”

  為把喀納斯冬季旅游產品做成精品,新疆喀納斯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將布爾津縣周邊各景區、演藝場所納入線路中,主動與布爾津縣七彩河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等旅游企業簽訂冬季旅游合作框架協議。該社負責人丁月月說,冬季喀納斯景區的區間車停運,為方便游客到達景區,他們在阿勒泰、北屯、布爾津提供包車定制游服務。

  筆者還了解到,港中旅國際新疆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在今冬圍繞冬季熱門旅游景區喀納斯推出“冬游喀納斯、禾木火車雙臥五日游”“冰雪喀納斯雙飛三日游”等冬季旅游產品。新疆二道橋文化旅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則依托新疆國際大巴扎、烏倫古湖等企業,制定了北疆環線10天的旅游產品,尤其是烏倫古湖的“冬捕節”將會成為今冬旅游一大亮點。

  新疆旅行社協會會長吳鋒表示,包括冬捕活動在內,新疆各地將舉辦400余項冬春游文化、體育、旅游活動,這些都為旅行社創造了更多的機遇,通過活動的舉辦,各地、各大景區的政策利好,旅行社的積極性大大提高,進一步攪熱了新疆冬季旅游。(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