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5﹒18國際博物館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主會場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23-05-22 09:49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3-05-22

  5月18日,202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主會場活動在三師圖木舒克市舉行,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宣傳部部長劉見明出席活動並致辭。

  劉見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文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為兵團做好新時代文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兵團各級要牢記總書記囑托,充分認識文博事業發展的重要意義,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守正創新,推動兵團文博事業高質量發展﹔要著眼詮釋新疆自古以來就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政治責任,推動文物保護和考古工作﹔要立足弘揚兵團精神作為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重要組成部分的政治使命,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要聚焦實現文物保護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的政治目標,提升博物館管理服務水平﹔兵團文博戰線工作者要守護好、傳承好、展示好中華文明優秀成果,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把兵團建設得更強大更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國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領導出席活動,並共同為國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南疆基地揭牌,啟動唐王城遺址考古發掘(第二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