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4: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自10月16日黨的二十大開幕以來,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迅速組織全區文化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給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奮進的力量,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指引人們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堅定不移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綱領性文獻。大家紛紛表示,將進一步精讀細讀,結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融會貫通,切實增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責任感、使命感。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肖傳江表示,在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上,西藏文化領域必須充分認識到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每一個目標、每一項要求都與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工作目標有著十分緊密的內在聯系。西藏文化工作要接續奮斗,要持續深化文化改革,久久為功,發揮釘釘子精神,把公共文化體系建設好,建好、建大、建強文化工作主陣地。要通過大量蘊含真理和正能量的文化精品力作,把文化工作中以藝術通心、凝結心靈的力量發揮好,引導各族群眾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傳承和弘揚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在認真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的前提下,組織廳機關全體在崗黨員干部職工通過手機、電視、網絡以及集中觀看等形式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共同聆聽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大會鼓舞人心,報告催人奮進。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員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的道理,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推動西藏旅游高質量發展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書記黃永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內涵豐富、句句扎實,提出了許多新觀點、新舉措,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對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們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作了全面部署,對黨的建設帶來新的動力,對促進我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提供新的保障,為下一步做好西藏旅游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於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