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文藝界“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座談會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9-10-16 15:3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16
  10月15日,在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五周年之際,全國文藝界“崇德尚藝、潛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座談會在北京中國文藝家之家召開。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和李前光、董耀鵬等中國文聯負責同志,以及各藝術門類文藝工作者代表,各全國文藝家協會負責同志等100余人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藝工作、文聯工作。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視野開闊、縱貫古今。
  鐵凝表示,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自覺深入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個人的藝術生命自覺匯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鑄魂,用文藝凝聚起新時代奮勇前進的磅礡力量,努力創作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民族的精品力作。
  李屹說,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更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定正確方向,筑牢新時代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思想之基﹔更加自覺地堅持與時代同步伐,聚焦新時代偉大創造,描繪新時代精神圖譜﹔更加自覺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加自覺地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矢志創新、精益求精,不斷提升文藝作品的思想藝術水准﹔更加自覺地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努力培養造就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高素質文藝人才隊伍。
  高滿堂、吳為山、何沐陽、佟麗婭、水家躍、夏義生、徐裡、冀彥偉8位文藝工作者代表,從各自藝術創作領域和工作實踐出發,先後發言。大家紛紛表示,立志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崇德尚藝、潛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創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藝術精品。(付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