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28 09:4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28

    10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隆重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長許勤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
    張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致辭。他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加強中外人文交流,以我為主、兼收並蓄。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吳橋雜技節正是加強中外人文交流,講好中國故事的良好平台。我相信,雜技節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將繼續推動中國雜技藝術的創新發展,繼續為中外雜技界搭建展示交流、切磋技藝的舞台,為世界雜技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 
    本屆雜技節將於10月25日至11月7日在石家庄主會場和滄州市、吳橋縣2個分會場舉辦。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暨開幕演出、閉幕式及閉幕演出、國際雜技比賽、國際馬戲嘉年華、第十一屆國際馬戲論壇、雜技商演及文旅協作項目洽談會、公益專場演出、雜技魔術道具展,以及滄州市分會場、吳橋縣分會場的系列活動。屆時將有來自世界五大洲18個國家的29個節目(國外24個、國內5個)分A場、B場進行比賽,將有30多位境外嘉賓、10位國際知名評委、144名國外演員齊聚石家庄,預計將有超過20萬人次觀看雜技節期間演出展覽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