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全國優秀青年藝術(書畫)人才成果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31 09:0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31

  10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辦的“2019年全國優秀青年藝術(書畫)人才成果展”在北京炎黃藝術館開幕。

  據介紹,展覽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以評選及展覽的方式,為發掘、培養、推介更多優秀青年藝術人才作出積極貢獻。據悉,展覽自今年4月面向社會征稿以來,各藝術類院校師生、書畫創作研究機構專業人員及廣大青年書畫藝術愛好者踴躍投稿參展。經評審,最終從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東、浙江等28個省區市送審的作品中精選出200余幅優秀作品。入選展品涵蓋書法、中國畫、油畫、版畫、水粉、水彩等門類,謳歌了新時代、描繪了新生活,體現了青年藝術家們對現實生活的關注、感悟與追求。

  相關專家指出,這個展覽與其他展覽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更注重青年人的創作。通過入選的作品能夠看出,很多青年藝術家非常努力,具有探索精神。展覽在題材上體現出青年藝術家飽含的正能量,在把握藝術水准的前提下反映了當代青年人的思考。

  展覽將持續至11月3日。(羅江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