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全域旅游工作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11 10: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1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要求,大力提升全域旅游發展水平,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加快推進旅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文化和旅游部於11月8日在河南省新縣召開2019年全國全域旅游工作推進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並講話,河南省副省長戴柏華,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信陽市委書記喬新江出席,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
  雒樹剛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強化制度意識、維護制度權威,嚴格執行和落實制度,不斷完善和發展制度,切實把全會部署的各項重大任務落實到位,努力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雒樹剛指出,各地堅持高位推進、堅持體制機制創新、堅持科學規劃引領、堅持擴大優質供給、堅持加強政策保障、堅持完善公共服務、堅持示范引領,全域旅游發展取得了新突破新進展,人民群眾對文化和旅游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進一步提升。首批71家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在文旅融合、旅游扶貧富民、景城共建、城鄉統籌、生態依托、休閑度假、資源轉型、邊境開發開放等領域走出了創新發展的新路子,提供了許多有價值、可推廣的經驗做法。下一步,各地要把推進制度建設、深化文旅融合、推進產業升級、補齊公共服務短板、推進“紅色+鄉村旅游”發展、加強示范引導作為全域旅游工作重點。要加強全域旅游組織領導,扎實做好示范區創建工作,壓實管理責任,持續推進全域旅游向縱深發展,不斷滿足人民對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向往。
  會上宣布同意山西省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並宣讀首批71家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8家示范區單位介紹了創建經驗做法。文化和旅游部相關部門負責人,各省區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部門相關負責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黨委、政府負責人以及第三期全域旅游培訓班學員參加會議。(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