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長三角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
發布時間:2019-11-21 09: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1
  11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指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銅陵市委、市政府主辦的第二屆長三角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合作機制大會在安徽銅陵市召開。安徽省副省長王翠鳳出席並宣布開幕。
  此次大會是推動長三角地區公共文化機構區域聯動共享的一項具體舉措,主題為“文旅融合、區域共享”,包括大會開幕式、圓桌訪談、長三角群文精品展演、長江經濟帶城市公共文化發展論壇等相關活動。其中,圓桌訪談以“融合賦能共謀發展——公共文化區域合作‘四個一’落地項目”為主題,邀請4位國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專家委員會專家,就長三角聯手推動“四個一”項目的戰略意義、如何搭建項目創新平台、如何助力長三角公共文化服務效能提升等進行深入討論。
  會議還舉辦了2019長三角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產品展覽會。展會共設旅游目的地產品、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務策劃和決策咨詢服務、公共文化內容生產、文化空間建設與運營和旅游裝備等六大展區,有40多個城市參加。
  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一市三省文化和旅游部門、長三角地區各市(區)和長江經濟帶部分城市政府分管領導,相關市(區)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機構負責人,以及國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專家委員會部分專家共300余人參加。(王玉創 李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