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共青團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29 08: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9

  11月27日,共青團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部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李群出席大會並講話。

  出席本次大會的正式代表72名,選舉產生了第一屆委員會委員,審議了共青團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委員會報告,並作出了關於共青團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委員會報告的決議。經差額選舉,9名同志當選為共青團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第一屆委員會委員。

  李群在講話中指出,共青團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是文化和旅游部組建以來,部系統團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對於部系統各級團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團結帶領部系統團員青年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積極投身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開創部系統共青團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文化和旅游部各級團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帶領部系統廣大團員青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共青團工作置於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大局中去謀劃和部署。要發揮好黨聯系青年的橋梁紐帶作用,堅持對標全面從嚴治黨的高標准、嚴要求,大力推進全面從嚴治團,堅持思想建團、制度治團、紀律管團、作風強團。

  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一級巡視員李海翔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高度肯定了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系統團建工作成效,並從加強政治引領、全面從嚴治團、密切聯系青年、動員青年建功新時代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大會閉幕後,共青團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第一屆委員會舉行了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選舉張呈鼎為團委書記,吳剛、王湛、王龍為團委副書記。

  大會號召,文化和旅游部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緊緊圍繞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團組織的生機和活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學習、勇於實踐,艱苦奮斗、不斷進取,以當代青年堅定的政治擔當、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扎實的工作作風,為推進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貢獻青春力量,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譜寫新的青春篇章。(薛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