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資華筠舞蹈藝術成就座談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10 09: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0
  12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非遺司及中國藝術研究院和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的資華筠舞蹈藝術成就座談會在京舉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出席座談會並發言。
  座談會上,李群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向著名舞蹈藝術家資華筠表達了深切的緬懷和崇高的敬意。李群指出,學習資華筠,要學習她精益求精的藝術追求、她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她的憂患意識和擔當精神以及她甘為人梯的無私奉獻精神。李群強調,要大力弘揚資華筠的藝術和學術精神,始終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積極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創作生產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民族的優秀作品,勇攀藝術高峰,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韓子勇、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馮雙白等專家參與研討,大家一起回顧了資華筠取得的舞蹈藝術成就,高度評價她的創作才能和人格魅力,決心繼續傳承和發揚她的藝術精神。
  資華筠是新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舞蹈藝術家,歷任中央歌舞團藝委會副主任、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長、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術評議委員會副主任、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是第五屆至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中國舞蹈藝術終身成就獎”獲得者。她是目前中國舞蹈界唯一獲一級演員、研究員兩項正高職稱的專家,在舞蹈表演、舞蹈理論、舞蹈教學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為中國舞蹈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作出了杰出貢獻。(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