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中國—老撾旅游年”圓滿閉幕
發布時間:2019-12-17 08: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7
  12月16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與老撾新聞文化旅游部共同主辦的“中國—老撾旅游年”閉幕式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及老撾國會主席巴妮﹒雅陶都、新聞文化旅游部部長吉喬﹒凱坎皮吞、駐華大使坎葆﹒因塔萬等出席活動。
  張旭在致詞中表示,2019“中國—老撾旅游年”的成功舉辦積極落實了習近平主席和老撾國家主席本楊達成的重要共識,增進了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為構建中老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注入活力。旅游合作的蓬勃發展,為中老兩國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中方願與老方共同努力,實施更加便利的簽證政策,提供更為人性化、專業化、規范化的旅游服務,為兩國企業開展旅游基礎設施投資合作營造良好環境,提升旅游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推動“中老旅游年”合作項目和成果機制化、品牌化。
  吉喬在致詞中回顧了2019“中國—老撾旅游年”的重點活動。他表示,老撾政府對2019“中國—老撾旅游年”表示祝賀並高度評價旅游年的落實情況,活動各項計劃在貫徹落實的過程中都取得了圓滿而高效的成果。旅游年的舉辦有力促進了老撾旅游業的發展,為老撾經濟注入了強勁動力,為中老“一帶一路”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撐。中老旅游業擁有日益良好的發展勢頭,陸航互通,讓兩國人民之間的來往交流更加便利。
  一年來,中老兩國政府和業界緊密合作,開展了規格高、范圍廣、內容豐富、影響力大的一系列交往活動,中老雙方在旅游年框架下,共同設計旅游線路,打造旅游品牌,擴大了人員往來,加強了文化交流,為中老關系發展培育出更為厚實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閉幕式上,老撾藝術家奉獻了精彩的文藝演出。當日下午,老撾新聞文化旅游部還在京舉辦旅游推廣活動,向各大旅游企業推介老撾旅游產品。(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