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京劇院舉辦慶祝建院65周年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0-01-13 10: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3

  1月10日,國家京劇院在京劇像音像工程北京基地(人民劇場)舉辦慶祝建院65周年系列活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出席並講話。

  李群對國家京劇院建院65年來為弘揚民族文化、傳播京劇藝術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李群強調,國家京劇院要堅定文化自信、把握時代脈搏、聆聽時代聲音,創作一批深刻反映新時代偉大實踐、富有時代精神的優秀作品,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在尊重京劇藝術本體和藝術發展規律的基礎上勇於創新,努力拓展新的表現形式和傳播渠道,使傳統藝術更好地與時代相結合﹔積極開展惠民演出,讓人民群眾共享藝術繁榮發展成果﹔充分發揮老一輩藝術家的作用,為他們授業帶徒創造條件,建設一支行當齊全、結構合理、群星薈萃的老中青人才隊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積極主動開展採風創作、結對幫扶、慰問演出等,不斷進行生活和藝術積累,把最好的精神食糧奉獻給最廣大的基層人民群眾。

  活動中,國家京劇院與中央戲劇學院簽署合作協議、與山東省聊城市政府簽署結對共建合作框架協議,《杜近芳口述實錄》舉行首發儀式,山東省煙台市牟平區庄戶劇團等國家京劇院共建幫扶單位進行了匯報演出,京劇電影工程暨中國京劇像音像工程成果展映周啟幕。(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