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二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1-08-31 14:3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8-31

  8月30日,第十二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在日本北九州市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黃熙以線上方式出席會議。本次會議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三國文化主管部門負責人召開的首次線上會議。中日韓三國部長在會上作主旨發言,並就共同應對疫情影響,推動文化交流與合作恢復發展交換意見。


  胡和平在發言中表示,在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機制推動下,三國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務實合作,在增進理解、深化互信、交流互鑒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人民生命安全帶來威脅,也對中日韓文化交流與合作造成沖擊。中日韓三國應攜手同心、積極作為,為開展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文化交流合作而共同努力。中方對此提出四點倡議:一是相向而行,創造文化交流合作良好環境;二是繼往開來,用好已有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三是化危為機,暢通線上文化交流合作渠道;四是順勢而為,開創文化交流合作嶄新局面。

  日、韓兩國部長就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日韓文化交流合作逐步恢復和可持續發展發表了意見。會上,三國部長審議通過了《第十二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北九州宣言》,並分別向2022年度“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溫州市、濟南市,日本大分縣和韓國慶州市頒授紀念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