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六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1-12-16 12:5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16
  12月15日,第六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游部副部長巴圖巴雅爾、俄羅斯聯邦旅游署署長多古佐娃出席會議。三國就中俄蒙旅游合作現狀和發展前景、推動《“萬裡茶道”跨境旅游線路實施路線圖》交換了意見。
  張旭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俄蒙三國始終同舟共濟,攜手抗疫,充分展現了三國之間患難與共,和衷共濟的深厚情誼。三國旅游部門均採取了有效措施,助力旅游企業紓困解難。他建議三國繼續發揮機制和品牌的引領作用,共同深化中俄蒙旅游合作。加強人才培養領域合作,提升導游人員專業水准,為疫後旅游市場恢復積蓄力量。加大現代科技賦能旅游業領域的合作,加快推進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特征的智慧旅游發展,推動三國旅游合作走深走實。
  巴圖巴雅爾和多古佐娃贊同中方關於加強三國旅游合作的建議並表示,旅游是中俄蒙三國開展合作的重要領域,前景廣闊,希望三國繼續互相支持以應對疫情,繼續推動“萬裡茶道”旅游產品與線路開發,促進中俄蒙三國旅游合作高質量發展,讓旅游合作成果惠及三國人民。內蒙古、山西、湖北省(區)文化和旅游廳等“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成員單位代表、中國旅行社協會相關負責人在線參會。會後,三方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