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和尼日利亞政府間委員會
文化和旅游分委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1-13 16:1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1-13

  2022年1月12日,中國和尼日利亞政府間委員會文化和旅游分委會第一次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尼日利亞聯邦新聞和文化部常秘安雅烏塔庫、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崔建春,以及分委會中尼雙方成員單位代表出席。會議正式成立中國和尼日利亞政府間委員會文化和旅游分委會,回顧並探討了中尼近年開展文化和旅游合作的成果及未來發展,同意以分委會的成立為契機,進一步推動雙邊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發展。 

  張旭副部長在講話中表示,文化和旅游是兩國戰略伙伴關系的重要領域。在中非合作論壇機制引領下,中尼建交50年來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發展快速、成果豐碩。雙方保持高層交往和對話勢頭,推進文化交流互鑒,開展人力資源開發合作。這一成果的取得,是兩國深厚情誼和友好合作的重要體現,是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的生動詮釋。雙方應積極貫徹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精神,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進一步做好兩國文化、旅游、出版、遺產、圖書館、博物館等領域交流與合作,為促進中尼民心相通與友好合作貢獻積極力量。 

  安雅烏塔庫常秘在講話中高度評價兩國建交50年來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取得的合作成果,認為分委會成立對推動中尼文化和旅游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她介紹了尼文化創意產業情況,強調文化和旅游行業在兩國發展與雙邊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希望雙方切實落實分委會機制,加強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積極造福兩國人民。 

  崔建春大使在致辭中表示,中尼建交50年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提升,傳統友誼日益增強,文化、教育、經貿領域交流方興未艾。他祝賀文化和旅游分委會的成立,希望中尼雙方繼承文化傳統,挖掘文化和旅游合作潛力,促進共同發展。 

  會上,張旭副部長、安雅烏塔庫常秘還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日利亞聯邦共和國政府間委員會文化和旅游分委會章程》和會議紀要,商定分委會第二次會議於2024年適時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