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塞爾維亞駐華大使
發布時間:2022-06-22 17:3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6-22

  6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會見塞爾維亞駐華大使瑪婭﹒斯特凡諾維奇一行。


  張旭表示,近年來中塞全面戰略伙伴關系蓬勃發展,兩國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水平,中塞關系已成為互利合作的標杆、共建“一帶一路”的樣板、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典范。兩國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合作也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希望雙方未來繼續加強文化和旅游領域雙多邊交流與合作,為促進民心相通、推動人員往來做出更多貢獻。

  斯特凡諾維奇高度評價中塞友好關系,感謝中國一直以來對塞爾維亞的無私援助。她強調,塞領導人高度重視對華文化和旅游合作,塞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探索新冠肺炎疫情下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新模式,以更多務實合作成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還就加強疫後文化和旅游合作、互設文化中心、深化“一帶一路”以及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