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李建軍同志為機關服務中心全體黨員、干部講“七一”主題黨課
發布時間:2021-06-29 15:44 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2021-06-29

  2021年6月18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以《走向輝煌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為題講了“七一”主題黨課。機關服務中心全體黨員、干部和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七指導組成員聆聽了主題黨課。

  李建軍同志從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定義、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四個階段、中共取得解放戰爭勝利的原因三個方面分享了學習體會。他指出,新民主主義革命總路線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普遍原理與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的產物,為黨的各項工作確立了總的指導方針。在這條路線的指引下,中國共產黨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並為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創造了必要的前提和條件。他強調,回顧中國共產黨為信仰而奮斗的歷程,也是為人民謀幸福的歷程。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長期執政,就是保持和人民的密切聯系,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作黨的宗旨,這一點是我們黨的根本!

  建軍同志還結合近期黨史學習教育和中心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要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是堅守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歷史經驗、激勵奮進力量的深遠之謀,是錘煉政治意識、磨煉政治能力的關鍵之策,是加強黨性修養、鍛煉優良作風的戰略之舉,要以高度政治自覺開展和參加學習教育。要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著力從黨的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養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新氣象新風貌推動中心三年發展規劃開好局、起好步,為中心的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