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召開李克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
發布時間:2021-03-10 10:1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1-03-10

  3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召開李克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會議邀請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李克同志講述自己在山西靜樂扶貧的事跡和參加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的感受。離退中心黨委書記張希光主持會議,離退中心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李克同志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號召,自覺主動參與文化和旅游部對口扶貧工作。她用朴實的語言、真摯的情感和鮮活的事例,從不同角度講述了她在山西靜樂扶貧的奮斗故事。從2018年開始,她與女兒李舒曼一起來到山西靜樂縣,不僅捐款捐物,還組建了靜樂縣教師合唱團、四個童聲合唱團、老年男聲合唱團。堅持每個月二次到靜樂排練,全部交通費用自行負擔。疫情期間,堅持線上排練輔導。同時,她還出資6萬元,設立靜樂文化基金,用於支持靜樂童聲合唱團和教師合唱團開展活動。2019年7月,在“華夏根﹒黃土情”陝西(神木)第二屆全國合唱藝術節上,李克母女帶領的靜樂縣教師合唱團獲得一等獎。2020年10月,在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合唱節上,靜樂縣教師合唱團榮獲金獎,靜樂縣童聲合唱團榮獲銀獎。

  “扶貧更要扶智”,李克同志秉承這一理念,執著奮進、無私奉獻,為靜樂縣文化事業發展和藝術人才培養做出重要貢獻。

  李克同志的事跡深深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職工,參會人員紛紛表示,要以李克同志為榜樣和標杆,立足崗位,敬業奉獻,積極作為,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老干部服務工作中來,用實際行動迎接建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