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內蒙古自治區扎賚特旗
發布時間:2021-09-26 11: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1-09-26

  在9月23日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項目開展了以“文化服務人民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文化志願服務,於9月15日至17日走進內蒙古自治區扎賚特旗,老藝術家們為正在這裡舉辦的一年一度“中國農民豐收節”送上精彩的文化惠民演出,共同感受豐收的喜悅,助力鄉村振興。別開生面的文藝與農業交融的音樂盛宴,解鎖豐收節的另一種打開方式,在“希望的田野”上唱響了扎賚特旗首屆稻田音樂節。

  9月16日,14位老藝術家為這場音樂節特別策劃了獨唱、詩朗誦、舞蹈、京劇、樂隊表演等豐富多彩的表演內容博得觀眾陣陣掌聲。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熱情四溢的舞蹈,洗去了鄉親們一年來辛苦耕耘的汗水,共同祈盼來年風調雨順。扎賚特旗有關領導對老藝術家們高超的表演和敬業的精神所震撼,直言這是當今中國文藝界的一股清流。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項目自2019年以來穩步推進,先後深入街道社區、文化館(站)、幼小中高等學校、養老機構以及革命老區、對口扶貧地區、邊疆地區等地開展藝術培訓、輔導教學、文化惠民演出等志願服務活動,得到了廣大群眾的熱烈歡迎,在傳播陽光正能量、推動公共文化建設方面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