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被俄羅斯藝術科學院授予“榮譽院士”、俄羅斯蘇裡科夫美術學院授予“名譽教授”稱號
發布時間:2017-06-05 08:4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05

  5月24日,應俄羅斯藝術科學院邀請,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一行到訪俄羅斯藝術科學院。俄羅斯藝術科學院向呂章申特別頒發代表藝術最高成就的“金質獎章”並授予“俄羅斯藝術科學院榮譽院士”,以表彰他在推動中俄兩國文化藝術交流方面所做的貢獻。俄羅斯藝術科學院主席祖拉布﹒採利捷裡親自為呂章申頒發“金質獎章”並授予榮譽院士證書。

 

俄羅斯藝術科學院主席祖拉布﹒採利捷裡為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頒發“金質獎章”

  俄羅斯藝術科學院是俄羅斯最高的學術權威機構之一,其主席祖拉布﹒採利捷裡是俄羅斯藝術泰斗、世界著名藝術家。祖拉布﹒採利捷裡主席高度評價呂章申在中俄文化交流中所作出的貢獻與其所取得的書法藝術成就。呂章申一直致力於中俄博物館之間的緊密合作,為舉辦一系列具有廣泛影響力的俄羅斯藝術大型展覽,進而不斷促進中俄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做出了積極的努力。

   

  俄羅斯藝術科學院主席祖拉布﹒採利捷裡為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授予榮譽院士證書

  呂章申表示,接受俄羅斯藝術科學院的榮譽院士稱號感到非常榮幸。中俄友好源遠流長,現在是中俄兩國關系最好時期,此時他被授予這個榮譽,這不僅是個人的榮譽,更是博物館界同仁的榮譽,是中俄友好的見證,他將繼續為中俄文化交流做出更多的努力。

  5月25日,俄羅斯蘇裡科夫美術學院向呂章申授予蘇裡科夫美術學院名譽教授稱號,並頒發證書。呂章申訪問了該學院並希望今後加強與該學院的藝術學術交流,為中俄友誼做出貢獻。

   

  俄羅斯蘇裡科夫美術學院向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授予蘇裡科夫美術學院名譽教授稱號並頒發證書

  俄羅斯蘇裡科夫美術學院是世界著名的美術教育專業學院,與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齊名,是俄羅斯美術教育最高學府之一。(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