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河山在望——梁世雄捐贈作品展”在國博開幕
發布時間:2023-12-13 15: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2-13
  12月12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和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共同舉辦的“河山在望——梁世雄捐贈作品展”開幕式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出席並宣布展覽開幕。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王曉真等出席開幕式。
  本次展覽展出了梁世雄捐贈給中國國家博物館的部分精品,共119件。展覽以“萬裡幅員家國頌”“更攬山川入壯懷”“化私為公潤萬家”3個單元重點講述梁世雄不同時期的藝術創作,既有關注現實、緊貼時代、與家國共振的主題創作,又有寫實與寫意並重、清新與雄強兼融的山水畫,可反映梁世雄較為完整的藝術演變歷程。這些飽含創作激情的藝術佳作,不僅豐富了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更為人們了解一個時代、記錄國家前進的歷程提供了重要的物證。(劉源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