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希臘伊拉科利翁考古博物館館長訪問中國國家博物館
發布時間:2023-12-14 09:11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3-12-14

  日前,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會見了來訪的希臘伊拉科利翁考古博物館館長克萊索拉克,雙方圍繞加入絲綢之路國際博物館聯盟、開展多領域合作等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

  王春法對克萊索拉克的首次到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了中國國家博物館職能定位、藏品體系、展覽體系等基本情況。王春法表示國家博物館與希臘文博界保持著良好關系,除展覽外,也希望與伊拉科利翁考古博物館積極開展人員交流。此外,作為絲綢之路國際博物館聯盟理事長,王春法熱情邀請伊拉科利翁考古博物館加入聯盟,在聯盟框架下共同促進雙多邊合作,推動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文明交流互鑒。


  克萊索拉克感謝王館長的接待,對於在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的引薦下加入絲綢之路國際博物館聯盟深表榮幸。她介紹了希臘伊拉科利翁考古博物館的基本情況,並表示,伊拉科利翁考古博物館擁有大量獨具特色的藏品,是希臘米諾斯文明的獨特物證,期待與中國國家博物館在多領域開展務實交流與合作。

  會談結束後,克萊索拉克參觀了“古代中國”基本陳列、“鑒往知遠——新時代考古成就展”“數說犀尊”“中國古代錢幣”等展覽,稱贊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展覽十分精彩,兼具專業性、現代性與教育意義,給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