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許伯夷藏兩岸書信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發布時間:2024-01-29 09:2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4-01-29

  1月25日,“許伯夷先生藏兩岸書信捐贈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儀式”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陳星鶯,民革中央常委、聯絡部部長張慶盈等出席儀式。

  許伯夷是活躍於海峽兩岸的知名藝術家、收藏家,長期致力於中華文化的傳播,積極支持祖國的和平統一事業。2023年初,許伯夷通過民革中央將其多年來收藏的一批書信移交給中國國家博物館,並表達了無償捐贈的意願。經整理,許伯夷捐贈的這批書信共計6265件(套),其中,海峽兩岸來往書信多達3559件(套),主要記錄和反映了兩岸民眾間的日常交流等,充分反映了兩岸民眾之間延綿不斷、難以割舍的緊密聯系。王春法代表中國國家博物館向許伯夷頒發了收藏證書,向民革中央頒發了捐贈證書。鑒於這批兩岸書信的重要意義和蘊含的豐富信息,中國國家博物館擬擇期舉辦相關展覽,以充分發揮這批兩岸書信的積極作用。(劉源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