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4-02-04 09:36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4-02-04

  2月2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陳忠岳出席儀式。中國國家博物館黨委書記楊帆和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何飚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王春法、陳忠岳見證簽約。中國國家博物館副館長丁鵬勃主持儀式。

  王春法表示,中國聯通是數字信息基礎設施運營服務國家隊、數字技術融合創新排頭兵。國家博物館是代表國家收藏、研究、展示、闡釋中華文化代表性物證的最高歷史文化藝術殿堂,雙方的合作具有廣闊前景。希望雙方通過深度合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讓文物活起來的重要指示,共同開展新技術與博物館領域融合研究,加強智慧國博建設,努力推動文物活化利用﹔通過加強文化合作,整合文化內容和國際網絡資源,增強中華文明海內外傳播力影響力,堅定文化自信。

  陳忠岳表示,國家博物館負有留存民族集體記憶、傳承國家文化基因、促進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使命,發揮著國家文化客廳的重要作用。中國聯通自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行動實施以來,持續加大資源投入和創新力度,不斷提升服務文博事業高質量發展的能力。中國聯通將利用強大技術優勢助力國家博物館開展智慧博物館建設,包括編制智慧博物館網絡規劃,提升數字化基礎設施能力,構建智慧博物館體系,全方位提升智慧管理、智慧展覽和智慧服務水平等。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原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建立長期全面的戰略合作關系。特別是在聚焦智慧博物館建設、文博領域技術創新、文化傳播等方面廣泛開展合作。雙方願意共同攜手,通過歷史文化藝術為企業賦能,進一步彰顯企業品牌實力,共同守護好、傳承好、展示好中華文明優秀成果,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

  中國國家博物館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相關單位、部門負責人參加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