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新春線上展演季”開啟,雲上陪您歡度春節!
發布時間:2021-02-10 10:46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1-02-10
  春節將至,為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中國國家話劇院推出“新春線上展演季”,三大活動先後亮相中國國家話劇院官網與官方微信公眾號,讓觀眾足不出戶感受戲劇文化大餐,一起雲上過大年。
  一、官網:“國話雲劇場” 七部現實題材作品上線
  我們將在中國國家話劇院官網開設“國話雲劇場”專題頁面,播放話劇《人間煙火》、短劇《懶漢脫貧》《喜從天降》《回家》《夜深人不靜》《你是誰》《一步之“謠”》等七部作品的全劇視頻。
  話劇《人間煙火》編劇林蔚然,導演婁迺鳴,舞美設計王紹林,燈光設計王瑞國,演員涂鬆岩、范志博、牛銀紅、楊軍君、劉曉翠、常雲鶴、買龍、趙寰宇等傾情出演。該劇入圍文化和旅游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

  該劇講述了新時代基層黨員干部蘇小魚,主動請纓調到基層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摯情感和智慧才干為百姓解決實際問題,穿插了親情溝通、老人贍養、年輕人創業等熱點社會問題,描摹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除了話劇,我們也推出《懶漢脫貧》《喜從天降》《回家》《夜深人不靜》《你是誰》《一步之“謠”》等六部觀照現實題材的短劇作品。
  《懶漢脫貧》聚焦扶貧干部幫助獨身懶漢脫貧﹔《喜從天降》講述孤寡老人與年輕人在派出所民警的調解下重歸和睦﹔《回家》描繪了春運大潮中農民工返鄉的感人畫面﹔《夜深人不靜》講述疫情隔離期間,兩個互不相識的鄰居因一場“樓台會”感受到鄰裡之間的溫情和暖意﹔《你是誰》展現了社區鄰裡之間的關愛、共融與祥和的生活氣息﹔《一步之“謠”》描繪了家庭主婦因聽信謠言惹得全家雞飛狗跳,在一場啼笑皆非的“教育”之下成為社區抗疫志願者的故事。

掃碼觀看
  二、官網:“《故事裡的中國》專區” 讓您一次看個夠
  中國國家話劇院與央視創造傳媒聯合制作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大型文化節目《故事裡的中國》第一季、第二季戲劇純享版也將登錄國話官網“《故事裡的中國》專區”。
  《故事裡的中國》由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擔任戲劇總導演,集結倪大紅、劉燁、辛柏青、郭濤、李光潔、涂鬆岩、陳數等數十位國話優秀演員,曾於2020年獲得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電視綜藝節目”獎項。
 
掃碼觀看
  三、官微:“國話新春戲劇周”陪您七天樂
  自2月11日至17日連續七天,中國國家話劇院官方微信公眾號推出“國話新春戲劇周”活動,每天推送一部作品,話劇《人間煙火》、短劇《懶漢脫貧》《喜從天降》《回家》《夜深人不靜》《你是誰》《一步之“謠”》先後與觀眾見面。
  讓我們“雲上相見”,一起過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