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首屆“國話杯”劇本朗讀大會:在劇院裡過文化年
發布時間:2024-02-21 09: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4-02-21

  近日,首屆“國話杯”劇本朗讀大會在中國國家話劇院舉辦。大會以“聲聞於天﹒賡續華年”為主題,來自全國28個省區市的近千名大中小學生和戲劇專業人才以700余部優秀作品喜迎新春佳節,讓首都人民在濃厚的春節氛圍裡感受劇院裡的文化氣息。

  為了讓廣大青少年通過劇本朗讀來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首屆“國話杯”劇本朗讀大會分為藝術類普及組和藝術類專業組,參與作品涵蓋課本劇、詩歌、童謠、散文、小說、寓言等藝術形式,包括原創作品和戲劇舞台作品中的經典對白或獨白等。作品題材豐富,有表現愛國主義情懷的《祖國我愛您》、描寫抗美援朝“鷲峰阻擊英雄”的《沈樹根的英雄故事》、謳歌民族團結的《天上的草原》、洋溢少年朝氣和民族自豪感的名篇《少年中國說》、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之美的《唐詩裡的中國》、聚焦節能環保的《節能減排從我做起》等,充分展現了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和愛國愛黨的熾熱情懷。
  與此同時,2月4日至24日,中國國家話劇院“新春線上戲劇演播”帶來的《谷文昌》《紅色的起點》等11部作品讓觀眾足不出戶過足戲癮,《英雄時代》《青蛇》等作品的劇院展映也讓觀眾走進劇院歡歡喜喜過大年。(劉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