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堅持原創科普,守護童心未來
發布時間:2021-09-17 11:33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2021-09-17

  近日,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首套原創科普童書《揭秘系列翻翻書》正式上市。該書主打中國元素,展現出了獨有的特色和與眾不同。

  該書最大的特色在於“實”。與以往科普類童書在繪畫表達上的童趣畫面不同,《熊小貓揭秘系列翻翻書》的畫面幾乎給人一種“畫照片”的感覺,既有手繪的質感與鮮艷的色彩,又還原了建筑或物品的細節,令人賞心悅目的同時感慨制作之精良。

  作為旅游專業出版社,本次的童書系列自然也繞不開文化和旅游相關內容的展現。在《熊小貓揭秘系列翻翻書》中,“揭秘中國系列”的四本城市主題繪本收獲了不少好評。從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這四個風格迥異、各有特色的城市入手,對當地特色地標、歷史文化、著名景點、特色建筑、美食娛樂等多個方面進行描繪,詳細又不失趣味性,在國內外旅游沒有完全恢復的情況下,也能為孩子們帶來一場紙上的精彩旅行。

  該童書項目的啟動,是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在“十四五”期間,就選題優化、結構優化、產品優化、渠道優化所進行的一次綜合性嘗試,後期會持續推進翻翻書系列,並將會繼續堅持做原創選題,創新切入點,做兼顧趣味性與科普價值的優秀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