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領導干部宣布會
發布時間:2023-01-10 09:19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1-10

  1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了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領導干部宣布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一級巡視員古今出席了會議。會議由王豐同志主持,藝科所領導班子成員庹祖海、宋磊以及全體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本次會議在藝科所召開。

  古今同志宣布了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領導干部職務任免的決定,任命李蔚同志為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所長﹔免去王豐同志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所長職務,退休。

  盧映川同志向藝科所全體職工發表了講話,充分肯定了藝科所多年來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藝科所聚焦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提高科研工作規范化、科學化水平,加大科研成果轉化應用力度,完成了多項重大活動的安全檢測,持續推動標准化建設,有成績、亮點多。對藝科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二是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三是要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隊伍建設,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盧映川同志為藝科所未來的工作指出了重點:一是抓好文化藝術領域新科技手段的應用研究,把新的科技成果和文化藝術結合起來,重點關注數字技術的運用,推進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做好科技成果的轉化應用﹔二是標准制訂要更好地服務於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三是加強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選題設計,引領藝術學學科體系構建﹔四是服務保障好重大演出任務,為各項重大演出活動保駕護航。

  王豐同志表示堅決擁護部黨組決定,感謝部黨組的關懷和藝科所全體職工多年來的支持,勉勵全體同志在部黨組的堅強領導下繼續團結奮斗,創造新的輝煌。

  李蔚同志表示將堅決按照部黨組的要求做好各項工作,和藝科所全體同志一起為文化和旅游科技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在各項工作中嚴把政治關﹔二是聚焦主業、開拓創新,加強統籌謀劃,在行業引領、體系建設、帶好隊伍上下功夫﹔三是加強學習和調研,把握文化和旅游科技發展規律,守正創新、銳意進取,做好本職工作﹔四是堅持民主集中制,團結領導班子和全所同志,凝心聚力開拓工作新局面﹔五是抓好黨建工作,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做到廉潔自律、嚴以律己、嚴管所轄,持之以恆抓好黨風廉政建設。

  藝科所將認真學習貫徹盧映川同志的講話精神,在部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在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