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第一、第二黨小組赴中國美術館觀展
發布時間:2023-06-25 14:15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6-25

  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美術館的老專家老藝術家的回信精神,2023年6月16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第一、第二黨小組赴中國美術館參觀了正在展出的“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建館60周年系列展覽”。該展覽分為“致敬經典”“墨韻文脈”“塔高水長”“美美與共”系列主題展覽,通過近600件畫作,集中展現中國美術館收藏的經典美術作品,形象地體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新與發展、紅色革命文化的弘揚與傳承、中外杰出美術成果的交流與互鑒。

  本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都是大師、大家的經典美術名作,許多作品家喻戶曉,堪稱經典中的經典。同志們心存敬意,細細品味每幅作品中蘊含的哲理﹔深刻體會老藝術家們不忘藝術初心、深耕美術工作,推動新時代文藝事業繁榮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的巨大貢獻。

  參觀後同志們紛紛表示,作為文化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深入學習回信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忠實踐行黨的文藝方針政策,自覺傳遞主流價值、傳播先進文化﹔要促進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對文化發展的重要作用,為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