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3-09-28 10:45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9-28

  9月25日,根據在第二批主題教育期間持續開展理論學習的要求,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召開了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所長李蔚主持了本次會議。

  學習內容包括習近平總書記在黑龍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8月以來在多個場合對抓好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題教育銜接聯動提出的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嚴明工作紀律改進調研工作的要求、中央關於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的要求等。

  中層干部代表就理論學習、科研創新、調查研究等方面交流了學習心得﹔宋磊副所長從深化理論學習、大興調查研究、著眼高質量發展、加強檢視整改四個方面分享了學習體會﹔庹祖海副所長從習近平總書記在黑龍江考察時強調的“以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全面振興”切入,介紹了藝科所科研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的思路和重點內容。

  李蔚在發言中指出,要持續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一是要持續抓好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建立長效機制﹔二是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通過理論創新推動科技發展﹔三是要加強調查研究,要形成調研——報告——成果轉化的機制﹔四是要走好群眾路線,科研工作要心中有群眾,要主動深入群眾。

  李蔚同志強調,本次學習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第一批、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銜接聯動的要求,今後將持續深入開展理論學習,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開展好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