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赴雅昌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調研
發布時間:2023-10-08 11:04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10-08

  9月27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藝術品鑒證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任尹毅帶領藝術品科研部負責人趙美紅與學術委員會專家蔣雪梅、林詒洪等一行,前往雅昌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雅昌”)開展調研交流。雙方圍繞藝術作品集的出版印刷、高彷真復制品制作方面的技術設備現狀及科研創新情況、藝術品鑒證技術與業務模式、取得的主要業績和面臨的問題等內容展開深度交流研討。雅昌數據庫負責人李華、藝術品數據庫平台運營主管甘甜、總辦主任張雪紅等參加了調研。

  李華從藝術網業務、印刷復制、數據庫、大數據應用及藝術品鑒證等方面對雅昌進行了介紹。尹毅和趙美紅分別介紹了藝科所藝術品鑒證備案的發展歷程,以及本次調研旨在根據所內2023年重點課題《藝術科技年度發展報告》研究需要,進行藝術科技各相關工作內容的調研及典型案例的收集,並就藝術科技方面的成果和面臨的主要問題進行深入探討,進一步增進彼此了解、密切雙方交流。

  調研組從藝術品數據庫的技術方法、導入處理、業務確認及檔案設置中遇到的困難障礙,與雅昌技術團隊展開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的研討,並圍繞藝術品溯源存證的技術難點及藝術品檔案包含項目(含操作者,藝術家本人,鑒定者信息,設備信息型號)等問題進行了相互學習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