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基於數據分析的藝術學三大體系建設研究現狀與對策建議”
項目完成匯報總結
發布時間:2023-12-14 09:40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12-14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文化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提出的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三大體系的重大時代命題,按照部黨組有關指示精神,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組織了“基於數據分析的藝術學三大體系建設研究現狀與對策建議”項目,在科學分析研究數據的基礎上總結了藝術學各學科在“三大體系”研究方面的成績和短板,分析了下一步研究重點。

  項目緊密服務於國家藝術學重大需求,有意識地將頂層理念研究、中層現狀研究和底層數據支撐三個維度緊密交融起來,形成一種立體互通式課題研究構架,務實、高效體現了“有組織科研”的成效。該項目自2023年4月啟動,8個子課題組30多位專家經過7個多月的辛勤工作,在充分進行數據分析的基礎上完成了研究報告撰寫。12月5至6日,項目召開成果匯報總結會,包括8個子課題負責人在內的130多名專家參會,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所長李蔚參會並作了總結,部科教司派員全程指導。

  與會專家對本項目成果高度肯定,認為項目成果既可以為文化和旅游部決策、為全國藝術科學規劃提供重要參考,也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