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與中國文物信息咨詢中心開展調研交流
發布時間:2024-03-18 15:1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4-03-18
  3月7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與中國文物信息咨詢中心在京開展調研交流。藝科所所長李蔚、副所長宋磊、所學術委員會主任尹毅、藝術品科研部副主任趙美紅等同志以及中國文物信息咨詢中心主任喬雲飛、副主任祝孔強、復旦大學教授柴秋霞等同志參會。
  喬雲飛首先介紹了中國文物信息咨詢中心的歷史沿革、機構設置、承擔的課題研究內容以及第四次全國文物普查平台的建設情況。柴秋霞展示了以虛擬現實技術展現博物館藝術之美的“雕畫漢韻——尋找漢夢之旅”數字展相關設計理念和關鍵技術。李蔚介紹了藝科所基本情況、機構設置、重點科研業務工作內容以及藝科所承擔的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發展情況。與會同志就文化資源數字化和大數據建設、科技在文物藝術品領域的應用研究以及文化標准化工作等多個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溝通。
  與會雙方一致認為,要以本次調研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單位間交流合作,緊密圍繞文化數字化建設、藝術品材料性能和工藝的科學化研究、文化標准研究等多個方面開展更深入的合作,為雙方未來的發展注入新動能、開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