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吉金華章——當代古璽印風作品展”在中國藝術研究院開幕
發布時間:2023-12-07 10:15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12-07

  12月1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主辦的“吉金華章——當代古璽印風作品展”在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與文獻館開幕。
  此次展覽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傳達了中國傳統藝術最為珍視的寫意精神,是當代古璽印風創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為我們考察當代的篆刻創作,分析和研究一系列藝術現象,判斷篆刻藝術的發展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參考。
  展覽的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代表了當代古璽印創作的整體面貌。通過篆刻印屏、書法作品、印章原石等展示形式的結合,凸顯了各傳統藝術形式之間相通相融的特點,也呈現出當代印人書法與篆刻風格的統一,以此表現“以書入印,印從書出”的傳統法則。此次展覽展期至12月15日。
  展覽開幕之際,由文化藝術出版社出版的《吉金華章——當代古璽印風展作品集》也同步與廣大觀眾見面。

  當日下午,“吉金華章——當代古璽印風作品展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學者、藝術家參與了此次研討。